593-955期

【926】我的銘傳時代-圖書館資源多 自學的好去處

大學的大門是每所大學的一大象徵的話,我想「圖書館」就是大學的第二大象徵,沿著北銘階梯一步一步往上爬確實很辛苦,腳步也越來越沉重,但當北銘「德明紀念圖書館」映入眼簾時,你就可以很光榮地與她自拍打卡了。

只要看看北銘校園地圖你就會發現,這棟5層樓的圖書館就座落在北銘山腳之上,所以能看見她就意味著你來到了學生各項活動的中心點,包括附近的學生餐廳、咖啡廳、行政中心和運動場,因此圖書館可說是北銘的地標。

還記得剛踏入大一「新聞原理和編輯」這門課,我們這一班的團體作業就是報紙的比較和分析,而當時間緊湊導致我們一組無法找到國內四大報報導的同一則頭版新聞時,我就來到了圖書館的第四樓層,訝異後興奮地發現閱報區資源的豐富,一週以內的大報小報都完好無缺,就等你來翻閱。

北銘圖書館的中英文書庫和雜誌學刊之多是毋庸置疑的,第三樓層的自學中心更是我空閒之餘常來之處,最主要是因為這裡憑學生證登記,就可以使用的電腦服務很是方便,尤其對於外宿生在選課期間更是「好消息」,其快速的網絡也吸引很多包括我在內的臉書瀏覽者的逗留。

說到圖書館,不禁會讓人聯想起「肅靜」的告示,而這書香安靜氛圍也正是我喜歡來這裡的原因,進大一直至今天,當沒課或放學後我都會趴在館內備有的書桌上溫習功課或睡個午覺,涼涼的冷氣加上安靜的環境,與隔窗外頭夏日的太陽還有吵雜的人潮成正比,所謂的「避暑港」說的想必是如此吧。

不論是為看書培養文藝素養、空堂想找個安靜的地方歇息,圖書館絕對是你夢寐以求的好去處, 每當鐘聲響起,許多學長姐便會快速朝圖書館走去,深怕搶不到空位。你的銘傳時代,怎能不好好利用它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