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6】華人歷史與文化通過教育部課程認證

教育部為提升大專校院數位學習課程的品質,激勵師生參與數位學習的意願,自2006年起開始辦理大專校院數位學習教材及課程認證作業。通識教育中心網路課程「華人歷史與文化」,7/15通過教育部104年度第一梯次數位學習認證,成為本校第九門獲認證的課程。

這門由通識中心康才媛和駱芬美老師合開的「華人歷史與文化」數位學習認證課程,以華人與台灣歷史文化為講授內容,共16單元,前8週以華人文化為主,分別論述歷史與文化概論、中國文化起源與發展,華人文化在思想、政治、經濟、社會、工業、貿易等方面–的特徵,及對東亞文化之影響。後8週則以台灣歷史文化為主,論述西方人如何認識台灣,及荷蘭、明鄭、清朝分別統治時期的台灣歷史文化,並討論台北市如何成為台灣的眾信。

本項課程認證作業,是由教育部審查委員針對審查報告書分別給予科目說明、維持學習動機、學習者與教材互動、師生互動、同學互動、學習評量、教學管理服務、平台功能檢核等9個項目評分及建議,審查結果獲得通過,並提出建議該教學平台能直接與學校教務系統結合。

本校歷年通過認證的數位課程另包括:通識林青蓉「生命科學」/99年度第1梯次課程認證、楊健貴「C++程式設計」/99年度第2梯次教材認證、賴筠婷「會計學(上)」/100年度第2梯次教材認證、白玉華「資訊科技:辦公室應用」/101年度第2梯次教材認證和「動畫設計」/103年度第1梯次教材認證、王豐緒「JAVA程式設計」和「計算機概論」/103年度第2梯次教材認證等六門課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