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6】悠遊書海專欄PART23-跟著旅行工具書去朝聖

跟著旅行工具書去朝聖 推薦人:去吧,腦袋,環遊世界!悅讀會 高維翎 隨著韓劇、K-POP等熱潮興起,首爾也成為台灣哈韓族嚮往的朝聖地,這本「玩全指南」針對前往首爾自助旅行者的實際需要區分為:行前準備、首爾初體驗、分區導覽、旅遊錦囊4大單元,將首爾人氣景點、購物商圈、美食、韓劇場景及追星熱點全數網羅,即使首次拜訪首爾,也能玩得盡興。

過年期間到韓國玩了一趟,下飛機冷風侵襲,第一次來到零下國度,手伸出來不到五秒鐘立即刺痛到不行,只好從頭到腳包裹成木乃伊,一看就知道我們是觀光客;因天氣寒冷,到處都有暖氣供應,店內暖氣放送,猶如進到蒸氣室,個個汗如雨下;但一出門口刺骨寒風迎面而來,不斷冷熱交替的下場,大家都感冒。如果行前先讀了這本「玩全指南」,就知道不能內搭穿太厚、外搭又太薄。

交通方面,書中詳細解說前往熱門景點的交通資訊,首爾在地鐵捷運方面發展成熟,且站牌都標有中文,我們靠地鐵通行到各景點都非常方便。在食物部分,書中介紹的特色美食如:人參雞、春川炒辣雞、部隊鍋、薄皮厚起司PIZZA,我們都一一朝聖,果然名符其實,除了滿足五臟廟,也對異國美食產生濃厚興趣,回國前還多帶兩包韓式辣椒醬。

去了國外,才了解旅遊書作者的辛苦,因語言不同,要熟悉當地景點及文化實屬不易,背後必定歷經上山下海、長途跋涉的辛勞,才能將異國精彩的吃喝玩樂呈現給讀者。相信這本「玩全指南」的內容,也能讓你「玩」「全」首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