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5】台灣19校赴蒙舉辦教育展

由教育部委任本校協助設立的「蒙古台灣教育中心」,9/5-6於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市舉辦「2015第七屆台灣教育展」,共有銘傳、東華、大葉等19所台灣的大學校院共襄盛舉,藉此推展台灣高等教育,並於當地大學校院進行雙向合作交流,招收優秀蒙古學生來台就讀。

國際教育交流處顧問劉廣華表示,已辦理七屆的台灣教育展,蒙古學生詢訪系所以企業管理、商業管理及國際貿易最多,並對獎學金及獎助金額度、入學前資格限制及是否為全英語教學等議題最為關切,而這些蒙古學生考量因素都是銘傳教育國際化的招生優勢。日前參加過教育展的學生表示,非常期待台灣大學各校代表前往蒙古辦展,讓蒙古家長能陪同子女了解台灣學校的特色及獎學金機會。

劉廣華表示,近年台灣已有蒙古籍畢業生學成歸國,並在各行各業有不錯的發展。例如銘傳畢業生任職蒙古中央銀行、外交部駐外辦公室、國際礦產公司等。此次教育展透過在台留學的蒙古學生表現,及當地媒體頻道密集播放、廣播電台與報章雜誌刊登新聞訊息、重要路口懸掛大型活動廣告、標語旗幟等,已達到宣傳台灣高等教育的效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