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3-1】觀光遊程認證規劃師圓滿結訓

由觀光系與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合辦的「種子教師暨遊程規劃師認證培訓班-夏季班」,8/4-5圓滿結訓,來自各大專校院及高中職的教師與觀光業者,歷經兩天的受訓與認證課程,未來將成為遊程規劃的種子教師。

觀光系主任林青蓉表示,「遊程規劃」的職能發展與訓練是觀光業的熱門議題,近年旅行業者多以創意為發想,追求產品獨特性與客製化,提出「主題旅遊」以提升附加價值吸引遊客;全國大專校院、高中職校每年也舉辦超過20場全國型的遊程規劃競賽,2015年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與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為創新台灣多元的遊程規劃,首度舉辦「遊程規劃師」官方認證,皆是提升旅行業從業人員與在校學子在遊程規劃職能的最佳證明。

觀光系去年起與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合辦「種子教師暨遊程規劃師認證培訓班」至今已開辦四期,培訓超過80位種子教師,並延伸嘉惠許多學子。本期夏季班8/4-5在台北校區舉行,由遊程規劃設計協會副理事長鍾任榮及觀光系助理教授黃永全,分別以遊程規劃原則、實務技巧與遊程實作為主題授課。

林主任表示,經過一整年的籌備與規劃,觀光系目前除持續與產業界進行合作外,未來將規劃成立觀光遊程規劃與設計實驗室,藉以強化學生旅遊產品規劃及遊程設計實作能力,提高學生在旅遊業職場上之就業競爭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