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3-1】傳院拍攝撼動世界藝術家朱宗慶6/28公視首播

《撼動世界的聲音》專輯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所推出,「台灣文化藝術家專輯系列」的首部曲,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拍攝製作專輯,朱宗慶成立打擊樂團、教學系統與擊樂文教基金會,成為該系列發表的首位文化藝術家,6/28於公視首播。

拍攝團隊以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為首,並由廣告系主任黎佩芬與斐倫、盧瑞均兩位老師,帶領10位學生共同完成專輯拍攝製作。倪炎元表示,貼身採訪朱宗慶達1年多,不僅對學生們是一個震撼性的學習,「而這部影片更是台灣社會應該回饋給朱老師的禮物」。首播記者會,文化部部長洪孟啟親自出席。

《撼動世界的聲音》起自1960年代,15歲剛上初中的朱宗慶在哥哥牽引下,展開日後的音樂路,經歷曲折探尋後,最終以打擊樂為志業。朱宗慶自維也納深造回國後,適逢國立藝術學院成立,獲當時校長馬水龍的肯定,邀請擔任音樂系擊樂組專任教授。朱宗慶將國外專業的擊樂教育與管理帶進台灣,為國內培育眾多擊樂人才,並先後成立朱宗慶打擊樂團、教學系統與擊樂文教基金會,除讓打擊樂扎根台灣外,更透過國際打擊樂節等各種管道,將台灣帶上國際舞台。

紙風車自2014年開始策劃「台灣文化藝術家專輯」,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與幾位資深媒體人共同策劃下,拍攝製作經費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蔡登俊、洪三雄2位董事,及368工程發言人律師陳玲玉共同贊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