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23-1】本校蟬聯時報廣告金犢獎最佳學校

全球華人地區規模最大的創意廣告大賽「時報金犢獎」,於6/19於新北市政府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本校商設、數媒、廣告一舉囊括4金2銀4銅29優選14佳作等大獎,更連續四年蟬聯最佳學校金犢獎,一舉打敗各路群雄,成為本屆賽事最大贏家。 本校獲得金銀銅犢獎之名單

商業設計系囊括3金、2銅、12佳作、22優選的優異成績,入選作品數量之多、獲獎名次之高,破歷年來最高記錄。另外,銘傳大學繼續蟬聯最佳學校獎。 根據主辦單位表示,本屆金犢獎台灣地區收件數共計7848件,參賽人數超過4萬7千人;大陸地區收件數更高達11433件,參賽人數超過6萬8千人。在如此競爭激烈又高手如雲的賽勢下,本校商業設計系同學們能夠脫穎而出、勇獲大獎,誠屬不易。 本屆之所以會有如此傑出的表現,應該歸功於同學們源源不絕的好創意,以及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再加上王開立、方菁容與余淑吟三位廣告設計指導老師的緊迫盯人與毫不藏私的指導下,同學們的創意潛能才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激發出來。

方菁容老師表示,今年金犢獎很晚才公布廣告主題,指導老師與同學必須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分析出廣告策略與廣告訴求,並且在極度壓縮時間下設計出一系列的廣告創意作品,對於廣告初學者而言,的確是一大挑戰。而在得知同學獲獎的消息時,余淑吟老師開心的說:「所幸本屆三年級同學們EQ都很高,對於參加金犢獎均有高度的熱誠,儘管創意不斷被打槍,稿件一再被要求重做,過程雖灰頭土臉,卻能越挫越勇」。而高志尊主任除了恭賀入選與獲獎的同學外,還期許大家要再接再厲,不斷自我充實,往後能主動參與各式國際設計競賽,除了能累積個人獲獎資歷外,還可以替學校爭光。 數媒系包辦1金2銀2銅,在數位媒體類別中有極為突出的表現。大三吳征隆、江敬、陸繼輝、劉銘輝等四位同學在李宏耕老師的指導下,以「偽裝」這部3D動畫作品,一舉奪得動畫類金犢獎與技術類CF製作項銀犢獎,風光全場。吳征隆同學表示整組組員皆為來自於馬來西亞,為海青班回流的學生,感謝校方給予空間與設備上的支援,讓團隊在創意的道路上能有更寬廣的發揮空間,亦感謝李宏耕老師對於作品的指導與鼓勵,能夠在大型競賽當中奪獎已是對他們最大的鼓勵。

此外,33期數媒系海青班傅齊浩、蔡麗銘與大二郭溫舜同學在王聖文老師的指導下,以關懷印度失蹤人口為主題的「好久不見」奪得環境媒體類銀犢獎;大三胡欣茹、王淳慧、連朝哲、王咨閔、張妤農、張逖文獲得電視類銅犢獎;黃庭信、劉怡欣、林幃萱、林思廷、邱巧妏、黃佩穎獲得技術類CF製作項銅犢獎。 本屆金犢獎台灣地區收件數共7848件,參賽人數超過4萬7千人,經過兩階段嚴格評選,獲頒最佳學校獎的銘傳大學,去年已獲此殊榮,今年蟬聯。素有學生廣告界奧斯卡金像獎之稱的時報金犢獎,10年前將觸角從台灣延伸到大陸後,已成為兩岸最大的學生廣告創意競賽,也是業界公認培養廣告人才最佳搖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