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3】教學卓越專欄PART189/擴大國際移動與世界接軌-國際志工

為培養全球關懷的世界公民,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透過國際村、社區國際化及國際志工等活動,鼓勵學生不畏懼走入海外,使得銘傳學子更具信心遇向國際,建構多元化之國際大學氛圍,以增加學生國際視野及全球競爭力。

■參與活動學生黃詩婷(財法系) 在寒假的這段期間,我出發至印度擔任國際志工,這是一個非常特別難得的經驗。出發前受到許多人的阻止,多半理由都是印度很危險,但憑藉著勇氣與堅定,我還是堅持著要完成夢想。當時我以「去想,做不到;去做,意想不到」,這句話期許自己跨出內心的恐懼,於是開啟了這趟旁人都不看好的志工體驗。

這趟體驗獲得遠比想像還要大,像是深入當地進而了解印度文化,又或者是與當地人相處,而了解他們的生活,這些都不是單靠著學校課程就可以獲得。透過與他們的相處,我發現當地人都非常熱心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而不像新聞媒體上描述的那麼可怕。確實,壞人或騙子還是存在著,但我們不能因片面的不好,而否絕一切,而是透過不同面向去了解一個國家。不帶著偏見與先入為主的觀念,才能培養包容與國際的視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