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922】衛冕成功!銘傳啦啦再續連霸傳奇

本校啦啦校隊5/31(日)於新莊體育館參加103學年度大專盃啦啦隊錦標賽再獲佳績。肩負連霸的包袱,銘傳健兒在比賽中仍不忘享受比賽,彌補平時因情緒緊繃,造成渲染力不足的罩門,超乎日常訓練水準的震撼表現驚豔全場,最終果然眾望所歸,強勢拿下三連霸。

賽前還未進入狀況的銘傳啦啦隊員,在彩排時的表現不盡人意,三連霸「只准成功不準失敗」的冠軍形象,似乎成了沈重包袱,使得每位隊員情緒緊張,啦啦隊員該有的自信笑容無法充分展現。但在教練的提醒及大四隊員的鼓舞之下,每位選手準備放手一搏,放下常勝軍的壓力,只管盡情享受比賽,終能把銘傳隊最缺乏的「渲染力」給展露無疑。而「只能是第一」的緊張氣氛在等候名次公佈的同時就渲染開來,與其他隊伍相比可說是兩種風景,特別是大四選手想一圓「光榮退役」的夢想,更在確定奪冠之後忍不住洶湧的情緒,落下驚喜而感動的淚水。

指導教練丁翠苓表示,為提早適應新賽制,今年銘傳隊跳脫以往,從強調情感詮釋的爵士舞風(Jazz Dance),轉變成注重肢體力度展現的彩球舞蹈項目(pompom),以不熟悉的呈現方式迎戰強敵,想要奪冠衛冕實在有難度,訓練過程中也感受得出隊員們的緊張氣氛;出人意外的是正式比賽時,選手們表現出自訓練以來,動作節奏最為一致的高水準,有非常大的突破,奮力拿下冠軍真的不容易!隊長鍾伊芸透露,此次比賽的啦啦舞蹈有許多地方不同於以往,除舞蹈風格從熟悉的爵士轉變成彩球,服裝也從啦啦褲更換成啦啦裙,少了褲管的修飾,腿部細節一覽無遺,動作的要求就必須嚴謹,否則將成為扣分的重要因素。

要捍衛衛冕寶座,精實的訓練是無法避免的,若曾看過本校校隊訓練,就一定會被訓練的高強度及高水準所震撼。音樂一出,所有選手便立刻就位演練,除了動作整齊劃一外,就算要展現跳躍開腿等高難度動作,也不會有慢半拍的情況出現。

每座獎盃背後都有數不清的汗水與淚水,賽前訓練中,幾乎每個人都帶有護具,裡頭包裹著的竟是一處處明顯的瘀血暗痕,原來是因為有些高難度動作技術性非常高,除了躍向空中外,多的是與地面的接觸,有時力道一個沒有拿捏好就是一陣疼痛。而為在短暫的時間內做足準備,教練丁翠苓不遺餘力每週往返金門、台北校區,選手們更是每天都至少累積五個小時的訓練時間,有時練到晚間十點才返家。不論訓練過程多麼掙扎,最終在比賽中帶回的冠軍都將成為每位選手最大的回饋。

本校啦啦舞校隊於2002年成軍後屢屢奪冠,自2007年仍穩坐冠座,而因舞蹈強權實踐、輔仁環伺,2008退居亞軍後,便於冠亞之間浮沉。暌違六年,終於在2013、2014年間重返榮耀,拿下二連勝。今年本校校隊再度拿下冠軍,創下隊史第二次三連霸的紀錄,可望續寫銘傳連霸傳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