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0】悠遊書海專欄PART21-一本不拘泥傳統的攝影書

一本不拘泥傳統的攝影書 推薦人:去吧,腦袋!悅讀會 高維翎 以前的我只喜歡成為鏡頭下的主角,自從三年前的夏天買了一台類單眼相機,我開始愛上攝影。為了增進自我攝影技能,空暇時會與同樣愛好攝影的三五好友到處趴趴走,看到甚麼就拍甚麼。剛開始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對焦不清,就是錯過拍照時機,後來發現,我太執著於要拍出人人稱讚的「好」照片,而不是抓住「感動自我」的那一瞬間。領悟這個道理後,我頓時豁然開朗,在往後的攝影過程,不再拘泥於光圈、快門等制式設定,就算是曝光,也有它美麗的一面。

攝影之鑰一書,主要介紹專業攝影師實用技法,有可能我們紀錄的場合是光線不足、景物過於繁雜的情況,要如何抓住我們想要凍結的瞬息百態,書中都有詳細的說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介紹如何拍攝寵物的章節,我自己有養了一隻米克斯的流浪貓,每每這隻毛小孩玩耍的樣子都讓人好氣又好笑,因而興起捕捉他生活影像的念頭。寵物拍攝很不容易,往往聚焦後他又移動,一來一往照片全都失敗。書中教導,除耐心等待寵物好的表情,一些相機的設定及拍攝視角的調整也可幫助拍攝出來的照片成功率大增。

攝影這項興趣不只可捕捉瞬間的美好,也讓長期坐辦公室的我多了一個出外踏青的理由,不只心情舒坦,身體也能盡情舒展。因為攝影,我結交了許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你一言我一語,分享彼此攝影經驗及作品,這樣難能可貴的時光是無法用金錢來換取的,很感謝我愛上了攝影。 書名:攝影之鑰 作者:龍文攝影 出版社:松崗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8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