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0】教學卓越專欄PART187/活化優質課程-優化教學資源

為促進校內學習讀書風氣,教學卓越計畫於104年度推動各院、系所建立「自學教室」,提供系所重要課程之教學助理,各系遴選出優秀的高年級學生,每週固定時間、教室,輔導學生課業上或學習上的各種問題。

■教學助理陳筱涵(品設系碩士班) 擔任CA後,除期許自己除了課後輔導,更希望為學弟妹們在產品設計建模操作輔導。為了解學弟妹於課堂上的學習進度,進而主動要求參與授課老師的課程,並於課堂中與老師分頭輔導提問之同學。跟課花了三~四小時,卻意外重溫不常使用的軟體功能,使自身建模操作能力更加緊實。

最難忘的一次輔導經驗,莫過於與外籍生一對一的課後輔導,從沒想過需要用英文和比手畫腳的方式,輔導外籍生使用專業軟體,除了需要對建模流程相當熟悉,軟體的操作功能也要一定程度的了解,進行講解與示範才游刃有餘,很高興遇到這樣高挑戰的機遇。

未來如果還有機會,我會願意再擔任CA。同時要給想擔任CA同學的一個建議:訂立更高的自我期許,你才能在這段CA過程中,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