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9】生科綠天堂圓夢計畫成果初現

2014年郝小蘭校友圓夢計畫2014/10/30完成評審定案,共有生科系、數媒系和品設系同學提出的三組計畫,獲獎學金審查委員青睞,給予3萬至10萬不等獎學金。依據辦法規定,該獎學金上學期先補助部分金額,視執行成效再核發剩餘獎學金,三組計畫同學5/14下午在台北校區B901會議廳進行成果簡報,由校友總會理事長顏瓊姿帶領常務理監事組成的評審團提問審查。 生科系詹皓翔、楊明叡、游秉笙、林依宁等4人所提「綠天堂復育計畫」,屬校園生態復育圓夢計畫,獲該獎學金最高奬助金新台幣10萬元。

構想是美化本校校園環境,含植栽綠化及特有生態復育,規劃詳盡周延。計畫包含建造半水景生態池要清淤泥、抽水、設置管線到水族造景等,而蝴蝶花園要整地、養土、種植、紀錄,加上種植馬蘭、扶桑、孤挺、爬森藤等植物。一路上參與計畫的同學不斷擴增,大家全力配合,進度如期完成,目前已有初步成果,完成半水景生態池與蝴蝶花園的建造,而同學也藉由此計畫磨練生科的專業技能與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為了延續夢想,同學們也申請成立綠天堂社團,和學弟妹一起讓校園環境越來越美麗。

另數媒系張冠宇等四人及品設系賴亭羽等2人所提計畫,分別獲核予補助3萬元,也如期完成。 本校校友郝小蘭女士為感念母校培育之心,並鼓勵本校學生勤勉向學,以多元化學習提升各項智識與能力,並自發性為本人或社群勇敢圓夢,特別設圓夢計畫獎學金。103學年度「郝小蘭圓夢計畫獎學金」首次接受本校學生申請,會中決議核予補助3件計畫計新台幣16萬元整。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