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8生活】瘋路跑-路跑小字典

【初馬獎/百馬獎】 有些賽事會提供第一次跑馬拉松,或是參加第100次馬拉松的跑友額外獎座,以茲紀念。以雙溪櫻花馬為例,2014年參賽5733人中,多達六成的3491人是第一次跑馬拉松,可見漂亮的初馬獎座,對跑友們是很有吸引力的!

【衣保袋】 參加路跑可不能背著大小行李就上場,於是寄物服務就變得很重要!身為一位台灣跑者,你不能不認識由路跑協會發行,被暱稱為大紅包的「紅色衣保袋」。這個紅色大袋子,原本只是路跑協會辦理活動時的專用衣保袋,由於它的容量超大、材質超厚,又只要100塊,使用的人是越來越多,最後就成為台灣路跑界的一種象徵,只要有路跑活動就一定看的到一片紅包海,也讓台灣跑者產生一種莫名認同感,不管在哪裡,只要看到有人背著衣保袋,就知道他是同好中人了!

【關門】 很多馬拉松比賽都會佔用市區道路,為避免過度影響交通,並維持賽事流暢,一般馬拉松比賽都會設有「關門」時間。42k全馬多半是六小時、21k半馬則是四小時,超過就不計算成績。此外,有些比賽會在中途就設關門點,只要跑者未在限定時間通過關門點,就會被請上接駁車,下回再努力。

【完賽證明】 完賽證明就像是一紙成績單,上面記載著姓名、組別、比賽項目、完賽時間、排名等,有些主辦單位還會加上均速、步伐,甚至是起跑時的溫、濕度等資訊。近期,隨著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人越來越多,有些賽事還會提供「殘念證明」,是不是很貼心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