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8生活】瘋路跑-台灣5大人氣賽事

路跑活動已成為全民運動,2014年一整年共有520場賽會,平均每天都有一場賽事舉行,就算是路跑鐵人,大概也經不起天天馬!小編特依據運動筆記的調查,從這些多如繁星的路跑活動中,挑出得到跑友喝彩與肯定的賽事,提供給銘傳師生參考,讓大家能夠避開地雷馬,開開心心享受跑步的樂趣。

台灣米倉 田中馬 每年11月 (11/8) 田中馬最美的風景不是金黃稻穗,而是熱情的人們。被喻為台灣最熱情的馬拉松,比賽期間全鎮總動員,熱情的啦啦隊及豐富的補給,讓人以為自己是在參加嘉年華而不是馬拉松呢!

新竹城市馬拉松 每年3月 (3/21) 今年舉辦第三屆的新竹城市馬,是路跑迷眼中的新歡。賽道經過新竹許多重要景點,包括城市特色、海岸風景及鄉村景色,加上起終點的世博館,讓跑者完整感受屬於新竹的真善美。

北馬雙溪櫻花馬拉松 每年2月 (2/5) 集秀麗美景、硬抖賽道於一身的傳統經典賽事。雖然沿路有櫻花陪伴,但起跑後連續8公里的上坡,可是很吃力。值得一提是,櫻花馬的初馬獎座超bling,也讓它贏得初馬勝地的美名。

阿公店盃全國馬拉松 每年12月 (11/29) 充滿在地特色的比賽,從賽道規劃、賽後餐點、完賽獎牌到純樸熱情的鄉民,都獲得跑迷肯定。往年都在年底舉辦的阿公店馬,是不少跑迷的年度封關馬,讓這場賽會變得熱鬧非凡。

台北國際馬拉松 每年12月 (未定) 今年將邁入第19年的台北國際馬,雖然冠名權、比賽日期還沒確定,但大家已磨刀霍霍。尤其台北市政府自2015年起嚴審路權,想在台北街頭咨意狂奔,機會變得更加不易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