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917】10位銘傳文青出線 王嵐萱&王丹婷蟬聯文藝桂冠

「文藝26.夢想啟動」,越過1/4世紀的銘傳文藝獎,上週四(4/30)在台北逸仙堂舉行的第26屆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中,正式啟動新一代的文藝夢想。包括微電影等十個徵文組別首獎,在李銓校長的祝賀下,一一揭曉,應中碩專楊東慶包辦古典詩前二名,文學底子紮實又深厚;應中王嵐萱蟬聯現代詩首獎,成為26年來第三位連莊的文青;財金系王丹婷繼上屆「簡訊文學」,本屆又在「舌尖銘傳」奪第一,是最能掌握主題文學精神的寫手!

第26屆銘傳文藝獎在出版「我們的小故事」專輯的傳院同學歌聲中展開,包括10位來自中南美及非洲的國際學生、4位陸生、2位香港學生及2位馬來西亞籍學生在內的86位得獎者,分別在十個創作組別出線;擔任中場表演出的「MUM樂團」主唱Abby則是菲律賓混血兒,國際生齊集文藝獎舞台,讓頒獎典禮國際化十足。 每年都到場為得獎者賀采的李銓校長,致詞時讚揚同學們的天賦異稟優於科技,所創作出來的好作品會在銘傳的文藝殿堂裡留下永遠的印記。隨後各組評審老師在簡短講評後,一一揭曉各組桂冠得主。詩類三組:王嵐萱蟬聯現代詩、楊東慶雄霸古典詩舞台、英文詩由來自宏都拉斯的范康妮獲得;散文三組:中散為陸生葉惠瑩、王丹婷再獲主題文學首獎、聖露西亞的妮凱倫登上英文散文后座;影像三組:從金門搭機來台領獎的李子璇,喜獲自由攝影組首獎,校園攝影首獎得主為畢業校友,依活動辦法取消得獎資格;由廣電系廖堉慈領軍的「擁抱青春」團隊,抱回首獎三萬的微電影組;壓軸小說組則由應中新生童育園力退眾小說高手。

統計各學院獲獎數,國際學院與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各搶下17個獎項,表現最亮眼;傳播學院拿下11個獎項居第三。此外,管理、資訊、社科、觀光及法律學院都有同學獲獎,僅健康科技學院鎩羽而歸。 為讓全校師生也能品味銘傳文青的文采,主辦單位將集結所有得獎作品,及評審委員的建議與鼓勵,編輯出版《銘傳文藝-第26屆銘傳文藝獎專刊》,敬請期待。

小說組/金牌 應中系/童育園

中文散文組/金牌 國企系/葉惠瑩

英文散文組/金牌 JMC / Keryn Nelson

主題文學組/金牌 財金系/王丹婷

現代詩組/金牌 應中系/王嵐萱

英文詩組/金牌 JMC/Stephanie

古典詩組/金牌 應中碩職/楊東慶

自由創作攝影組/金牌 金門傳播學院/李子璇

微電影組/金牌 廣電系/廖堉慈等6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