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7】校長廣東行與暨南汕頭大學結盟

李校長與汕頭大學校長顧佩華 李校長4月下旬率同仁訪問大陸廣東地區中山、暨南、汕頭等大學,洽商共同培養雙碩士學位生及締結姊妹校。另訪廣東廣播電視台和廣東省教育廳,洽商合 作事宜。

李校長4/22率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院長呂木琳、設計學院院長洪啟東、陸教處處長劉廣華、校長特別助理蕭耀文、國際學院副院長李藍瑜、新聞系主任孔令信等人,到廣州及汕頭及潮州市等地交流。22日下午李校長一行抵廈門,立即前往廣東廣播電視台拜會,台長張惠健率同仁熱烈歡迎,說明該台多螢融合推進情形,和傳播學院課程改革的目標幾乎一致。雙方並就合作部分進行洽商,在銘傳學生到電視台實習及電視台的人才培訓部分達成共識。在雙方協議未簽署前,銘傳學生亦可到電視台實習。

23日上午,李校長一行拜訪姊妹校中山大學。常務副書記、副校長陳春聲希望兩校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李校長則期待進一步加強相關學科間合作。雙方討論如何合作開展研究生雙聯學位,及傳播設計學科、應用語言學科間合作。

在暨南大學,校長胡軍說明與台灣高校開展學術交流情況。雙方就兩校未來合作專業與學位、專案實施細則討論,並正式簽署兩校學術交流協議書及學生交換協議。

24日在廣東省教育廳,由副廳長魏中林率相關主管出席,就高教未來進行探討。廣東教育廳對銘傳為大陸相關省市的人培訓工作深感興趣。中午,李校長一行再轉往汕頭大學。執行校長顧佩華就大學教育議題做簡報,兩位校長並簽署學術交流協議及學生交流協議。下學期,將有18名汕頭大學學生來校交流。

此行最後的高潮,是李校長到他父親-創辦人李應兆的母校汕頭金山中學拜訪,校長親自接待。隨後一行人轉往潮州市李創辦人的故居,完成李校長多年來前往探訪心願。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