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6】教學卓越專欄PART183/活化優質課程-優化教學資源

為促進校內學習讀書風氣,教學卓越計畫於104年度推動各院、系所建立「自學教室」,提供系所重要課程之教學助理,各系遴選出優秀的高年級學生,每周固定時間、教室,輔導學生課業上或學習上的各種問題。

■教學助理-詹憶雯(觀光四甲) 擔任自學教室助理(Class Assistant, CA)讓我學到如何教別人,以及與人溝通的部分,也讓我懂得如何去了解一位學生的問題點?我覺得從解決同學的問題,可以讓自己再一次複習這些課程中,大家認為比較困難的部份。雖然在教學過程中,有時也會覺得很累,但在幫助同學後,看見同學成績進步,自己也很有成就。

令我最難忘的一次經驗,是跟幾位學弟妹成為朋友!我覺得這種緣分是得之不易,若不是基於CA的身分,我可能不會認識到他們,並且成為朋友,故這是我最難忘的事情,也是當任CA最大的收獲與回憶了。 未來,我會繼續擔任的CA,因為可以繼續新的緣分,認識到更多的學生,幫助他們解決課業上的問題,也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