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5】教學卓越專欄PART182/業界講師職場經驗傳承

104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雙師課程」,持續邀請業界講師與即將畢業的同學分享職場經驗,鼓勵學生自我投資,培養學生就業力,掌握未來趨勢,使同學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畫地持續追求新知。

■安全管理課程-邱中岳業師 安全管理為企業生產管理重要組成部分,是一門綜合性的系統科學。安全管理的對象是生產中一切人、物、環境的狀態管理與控制,是一種動態管理,主要是組織實施企業安全管理規劃、指導、檢查和決策。本次課程邀請業師邱中岳先生,畢業於國防大學,曾是王朝飯店安全室主任,現職為中華保全協會副秘書長,至安管系和同學們解說觀光飯店在安全管理的案例及應用。

■修課學生蔡琬庭(安管系) 感謝邱中岳老師為我們演講觀光飯店安全管理的課題,其實在一開始我並不知道系上可以往這方面前進,因為邱老師的解說,使我見識更加廣闊、對自己的未來多了一份想法。 在觀光旅遊業中,安全管理占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觀光客沒有一顆安定的心,觀光飯店絕對做不起來,雖然工作非常辛苦、需要花上比其他人更多時間及精力,但為了維護顧客的安全,這樣得付出也是值得的。

因為自己對觀光有些許的興趣,所以對這條路特別感到興趣,我喜歡看到顧客對飯店的歡喜與驚呼感,會讓我感到非常驕傲,因為是我們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營造出來的環境與氛圍。

從業師的分享中,讓我更加了解飯店具有地下設施多、電器設備多、人員聚集多、可燃材料多等特點,一旦發生安全事故,經濟損失大、人員傷亡大、救援難度大。因此政府規定飯店在建設和改造過程中,要不斷補充安全設備設施,不斷完善安全管理體制,才能充分保障住客人及員工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