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960】桃體一館屋頂吹掀 校長關切籲速修復

【本刊訊】中度颱風梅姬上週二(9/27)來襲全台有感,桃園校區體育一館屋頂薄膜亦經不起強陣風,遭到吹掀。李校長隨即在上週四(9/29)恢復上班上課時,特前往桃園視察,除叮嚀總務處做好安全維護,並指示盡快完成修復工程,還給桃園師生安全的運動空間。

img_8335桃園校區體育一館完工於1998年,屋頂薄膜係採用PVDF膜材,具有耐磨、抗衝擊等特質,20年來歷經無數颱風侵襲,仍迄立不搖。此次,梅姬颱風侵台,桃園市刮起7級陣風,新屋觀測站甚至出現45.1m/s的14級陣風,讓體育一館屋頂在9/27下午約二點時,經不起陣風吹襲而損壞。桃園校區防颱應變小組發現狀況,立即動員調來大型帆布舖設於三樓球場地板,避免產生積水狀況,並防止雨水往樓下澆灌。

隔日風雨暫歇,總務處隨即動員清除積水,並聯絡施工廠商的日本總經理前來學校研商修復事宜。李校長則於9/29一早驅車前往桃園校區,在總務長徐哲文、顧問朱勝德及桃園行政處副處長陳克琛陪同下視察體育一館災情。面對吹掀的屋頂,李校長除感嘆颱風的威力不可小覷外,並指示總務處務必做好現場的安全維護工作,並盡速完成修復工程。

朱顧問表示,桃園行政處已著手規劃體育一館薄膜屋頂的修復工作,目前傾向採用原規格的PVDF膜材,並在維持透光、防焰、耐久等特質及經費運用下,預計將以一個月的時程完成修復。目前包括一樓羽球場、二三樓體育室及社團活動空間不受影響,均可維持正常的運作。三樓籃球場地板則另將委請專業技師檢查是否有泡水受損,再依受損狀況研議是否開放使用。桃園行政處呼籲師生行經體育一館時,應注意自身安全並勿逗留觀望,以免發生危險。

此外,原於體育一館舉行的各項運動競賽、體育課程,將另行通知異動、延期狀況,請同學留意體育室通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