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960】品設潘頁儒獲故宮衍生商品優選

【本刊訊】國立故宮博物院「第六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以南北故宮特展文物為創意發想來源,結合現代生活型態、材質進行創作競賽,8/11舉行頒獎典禮,品設三甲潘頁儒以作品「寒友」獲得創意文具組優選、獎金一萬五千元。

潘頁儒以南宋畫家趙孟堅的《歲寒三友圖》作為創作發想,以墨勾勒出在嚴冬中最美麗的三種植物,綠松、修竹、寒梅,同時象徵著堅貞的情操與友誼,畫中植物因墨的濃淡變化,合而為一卻不失其獨立性。其作品「寒友」即以象徵冰雪的玻璃為基底,分別展示松、竹、梅獨有的特色,在堆疊時再現歲寒三友的深摯情誼,無論是在桌上或作為擺設都各有風情。

指導老師品設系助理教授洪珮芬表示,此次競賽全國共有1194件作品參賽,在創意文具組入圍的15件作品中,品設系即囊括三件作品,包含潘頁儒、林孟昕、劉懿婷三位同學,決賽結果由潘頁儒作品脫穎而出,獲得優選與有榮焉,期望每位同學在未來學習上,都能再創美好的學習成果。獲獎作品將於「2016 NPM AWARD故宮獎創意特展」10/13-30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