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2】教育觀光校慶學術研討會接棒

本週校慶學術研討會續點燃,觀光學院、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學術研討會,3/20(五)觀光組在基河校區J616,以觀光產業與區域發展之思維與策略上場;教育組3/22(日)在桃園P101-104開議,討論新世紀教育變革—課程教學與師資培育。

觀光組3/20在院長翁振益主持開幕式後,邀請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教授專題演講「產業演化、政策促進與旅遊權利的實現」,對中國觀光餐旅休憩教育的發展及推動作精闢分享。研討會分觀光與地方發展、休閒與遊憩、觀光與文化、餐食飲料、休憩與自然、住宿與餐飲、旅遊與社區、消費者與企業、旅遊運輸九大主題,進行33篇口頭論文發表,及海報發表14篇,大陸華僑大學旅遊學院李勇泉、汪京強、吳貴華、劉建華等觀光領域學者也齊聚一堂,激盪智慧火花。

教育組3/22(日)由校長親臨主持開幕,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院長呂木琳講座教授、教育所所長張國保教授、共同教育委員會召集人兼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沈佩蒂教授等均蒞臨與會,教育部林思伶政務次長、教育部師資培育暨藝術教育司張明文司長、鄭州大學教育系孫新成書記、瀋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院長朴雪濤教授等嘉賓蒞臨致詞,張明文司長專題演講「新世紀教育變革—課程教學與師資培育的挑戰」後,教育所及師培中心分開兩個場地舉辦,教育所兩場專題演講分別由朴雪濤院長談大陸高等教育自主發展趨勢、趙江濤教授則介紹大陸骨幹教師培育及任務功能。會中,進行教育論壇,朴雪濤、孫新成、蔡進雄、連倖誼等兩岸官員和學者,熱烈對話新世紀教育變革中的課程教學與師資培育。

六場論文發表主題涵括:學校網絡治理的應用與評析、新世紀舊傳襲的高教課程學教翻轉挑戰、高職輪調式建教合作省思、大學教師評鑑研究、師資培育導入就業力的觀點等。 師培中心在張明文司長專題演講後,於桃園P102會議室舉辦銘傳大學2015年精進師資素質計畫研討會暨補救教學主題工作坊,邀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許麗娟組長,專題演講「補救教學現況與未來規劃」;新北市立瑞芳高工林清南校長,談論「分組合作學習與多元評量」;桃園市立菓林國小房瑞美校長,主講「大手攜小手—精進語文競賽—作文指導教學」。並接續辦理補救教學主題工作坊,分國文科、英文科、數學科三場,國文科特邀請台北市立松商家商張耀中校長及李美娟組長;英文科邀請國立內壢高中李麗花校長及徐宗盛主任;數學科邀請台北市立南港高中劉葳蕤校長及沈吉祥教師,集聚六位專家共同討論分享補救教學相關議題。

應英系國際研討會,今年以「應用英語最前線:教/學、應用與創新」為題,3/6-7在桃園校區圓滿落幕,熱烈研討68篇論文,校長以英文致歡迎詞,廈門理工學院院長張躍均、香港科技大學教授Lynne Flowerdew和廈門大學英語系教授

2014.3 李校長出席應英系國際研討會,和與會各國學者合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