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9-n】林珮淳策展動感/感動數位藝術展

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系教授林珮淳校友,應新北市政府邀請,1/10-2/23於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3樓-5樓〉策展「動感/感動數位藝術展」,1/10〈六〉下午2點舉行開幕,由藝術家白浩宇、翟爾蕾演出「冥想之舞」。

林珮淳表示,《動感•感動》數位藝術展以「互動藝術」與「動畫」為策展主軸,邀請國際動畫節獲獎作品,及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數位藝術家與動畫導演們的創作,將 「動感」以及能與觀眾「互動」所產生的「感動」來命名,充份展現了數位時代新媒體藝術的特質與魅力。在當代數位藝術中,「互動」是一個很重要的特性,互動藝術並不僅是觀念的傳達,亦牽涉了創造邏輯的結構;空間的環境營造;影音的即時互動;觀者身體接觸與知覺反應等,使觀眾經由「互動」 參與了作品而創造了不同的獨特經驗,也達到與他人共創的結構。

「動畫」則藉由影格之單位結構與過程形成的內容、材質、形態、色彩與光影,敘述了具生命力以及動態表演的影像與故事,也藉由導演獨特的創意思維,引領觀眾進入無限想像的時間影像世界。

《動感•感動》數位藝術展乃大膽的將當代最具吸引力的「互動藝術」與 「動畫」同台展出,可讓觀眾一窺數位藝術的魅力,也可認知當代最具時代性的新媒體與動畫藝術的新面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