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909】2015美國分校移地教學暨華語營成軍

敲開國際窗口,邁出越洋研習腳步。

美國分校與國際教育交流處合辦的「海外移地教學暨華語營活動」, 2015年學員的甄選活動已經完成,錄取的30名同學將於6/27-7/31期間,駐留美國密西根州立賽基諾大學(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簡稱SVSU)校園,研習美國文化及海外研習等課程,並將在當地籌辦免費的華語營活動,與美國中西部社群互動與交流。前者屬於暑修課程,讓同學體驗實境教學的異國文化洗禮,並在通過考試後取得研修學分;後者對於華教系同學屬於實習課程,對於非華教系同學,則是社區服務、語言/文化交流的絕佳學習良機。

這項活動已經邁入第四個年頭,向來都是華教系與應英系協辦,同步招募本校菁英學生,跨越系別,組成遠渡重洋的學習與服務團隊。凡錄取同學均享有教育部補助的殊榮,2015年補助金額為每名同學2萬元,結業後獲頒美國分校與國教處共同頒發的服務實習證書。歷年來,為了相關活動的推展,美國分校與三城市(Tri-City, MBS)友誼家庭(Friendship Families)、工商團體的互動,已在當地樹立本校學生彬彬有禮、懂得感恩/回饋的形象。華語營的優質營會名聲,更是讓賽基諾鄰近城市(如密蘭市Midland City與海灣市Bay City)口耳相傳,營友人數逐年穩健成長。連帶推升本校在當地華教專業的知名度,意者對美國分校碩士學位學程的詢問度相對增加。

在台灣方面,前幾屆的參與同學,在經歷移地教學或華語營的成功經驗之後,大開國際眼界,有幾位同學返台後,持續探索國際教育交流或海外實習的機會。在2013參加移地教學活動的學員,就有不少在2014年暑假持續邁開海外學習的腳步,例如:華教系石璟容同學在美國加州實習;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陳以理同學在美國紐約實習;餐旅系李承恩同學在美國科羅拉多國家公園實習;而商設系梁語心與應英系徐梵愷同學,則成為大陸的交換生。這些實例在在顯示,此一活動落實本校國際化宗旨的價值;並在同學們的教育成長歷程中,產生莫大而深遠的影響力,也讓銘傳的學子成為貨真價實的「國際村民」,真是「銘」不虛傳。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