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9】三版專題/我的寒假計畫-補充藝術素質 加添文青材料

文/江蓮弘.黎佳燊

台北市的水泥叢林林立,參天高的大廈,深入地心的停車場;我們無處可逃,在這圍籠裡打轉,轉著轉著,心不自覺的習慣了,因為一晃眼便是數年,我們曾經追求的熱情,竟在這暈眩之間消逝。 總說著熱情,要找回熱情讓心不再長年累月的轉著,走進心的樂園,讓自己沉澱、讓心不再是陀螺。環伺周圍的水泥大樓鋪天蓋地的向松山菸廠襲來,卻怎麼也滲不透,這滿載文藝的菸草味。

走進松菸行一趟書香林浴,躲進都市的烏托邦。用最清澈的眼眸望著用時間堆疊的文字、用文字堆積的時間。寒假的松菸多姿多采,不妨進入窺伺這隱身在都市叢林的角落。

今年寒假的松菸幾個有趣的展覽正同時進行,「設計師想的美特展」、「PIECE OF PEACE~樂高®世界遺產展」、「光明靜好-光的藝術展」等;美的定義總是推陳出新,隨著時代的演進,我們對於美的觀念一直在顛覆,但顛覆的過程中也從過去的經驗汲取精華,而美不再只是侷限在身上穿的,大至家具小至刀叉,都要用美來點綴。設計師的想法透過實現,讓我們得以從設計師的角度探索美的新定義。台灣的設計師的的生活巧思,讓生活多姿多采,貼上紅點的認可標籤,更讓設計與美好結合其中。

「禪」的意境總是滲透在我們生活當中,現代工藝大量的推陳出新,導致量的充斥蓋過質的追求。奚淞透過光影的交錯宗合,創造一系列富涵禪義的生活美學。重新詮釋的觀音、書寫經文,更創造光明境好四大系列,把生活導向一趟禪意的心旅程。用心遊歷全世界,樂高展推出「世界遺產展覽」,帶你一秒看透全世界,世界遺產是人類文明的瑰寶,隨著開發,遺產的價值逐漸凋零,淪為觀光勝地任人踩踏,導致文明的見證遭到破壞,希望人類保護自己的文明遺產,用心保護世界、用和平推出文明燦爛。更推出手作系列,讓每一個人都體驗到累積的辛苦,進而體會文明的宏偉。

此外,也大力推薦位於花博公園美術園區,融合了自然環境與建築藝術的「台北市立美術館」,這個現代藝術建築物,不僅具備高水準的建設政策條件,其風格更是與時並進,即新奇又獨特。本館一、二、三樓皆為展覽空間,其中一樓設有售票處、服務和導覽中心還有禮品店,另有地下樓為兒童藝術教育中心、藝術書店、餐飲區、圖書室和視聽室。最特別的莫過於本館的牆面設計為整片玻璃採光技術,從中樞內庭承接自然光源,透過光影的移動變化突顯朝氣蓬勃的自然生態。不論結構、機能、視覺呈現、內部設施或維護,都能讓參觀者一窺圓山周遭景物,到訪者也將對文化與藝術有新的認識。每週六更是該館的學習日,全日憑學生證即可免票參觀這當代多元的藝術風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