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8】應日三甲吳昀庭日航盃演講冠蓋全國

應日三甲吳昀庭代表本校參加12/21在台北福華大飯店舉辨「2014年第31屆日本航空盃日語演講比賽」總決賽,冠蓋群倫,勇奪第一。初賽由全國日文系39名參賽者選出13位晉級決賽,決賽者分別來自台大(3名)、台中科大、東吳、政大、文大、逢甲、中華、銘傳等8校。

每位參賽者在演講後,由5位日籍評審針對內容進行問答。吳昀庭演講題目是「ちまきとおにぎり(粽子與飯糰)」,是有關於去年暑期赴日本姊妹校山形大學短期研修時,親身體驗日本與台灣公車文化差異的內容。

吳昀庭靈活地以流暢的日語,運用不同人物的聲音變化,配合豐富表情與手勢進行演講。對評審團相關台日文化的即席提問,也能從容不迫,面帶笑容、精準的回答。都讓評審覺得生動有趣且印象深刻,脫穎而出獲得優勝。二至四名則分由台大、台中科大拿下。吳昀庭獲冠軍獎盃、獎牌、禮品之外,還有由日航公司招待到日本旅行研習一週。

消息傳來,應日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會後,吳昀庭與指導老師荒井智子及導師吳如惠合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