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8】優良導師專欄 P15-擁有歸屬感的大家庭-張嘉文

個人到校服務至今剛滿2年,導師相關工作仍在觀摩,班級經營也在努力學習中,接獲優良導師獲獎通知時,感到非常驚訝且難以置信。 剛接任導師工作時,同學們向我反應「才入學一年已換了好幾任導師,張老師會陪我們到畢業嗎?」當下即告訴自己要經營的不只是一個班級,而是一個每位成員都渴望擁有歸屬感的大家庭。

由於離開學校不久的我與同學們年紀差距不大,尚無法體會「己之兒女」之意涵,因此個人是秉著「人之兒女,己之手足」的中心目標,戰戰兢兢的從了解進而取得同學們的信任開始,並從課業、專題、升學、就業等方便給予建議與協助。為了激勵同學們在學業學習上不斷自我挑戰,每個學期會舉辦學期成績進步顯著之公開表揚並發放獎學金;為了提昇同學們的歸屬感,每學期期中考後會補助經費舉辦班遊活動,一方面舒解壓力另一方面也藉著團體活動拉近彼此的情感。

其實,班級經營的主角是班上的每位同學,因為同學們肯付出、肯配合班級活動、肯相互激勵與扶持,才有機會造就一個令人稱羨的大家庭;而個人的任務,僅僅是代表班上同學領回屬於電通四甲大家庭的優良班級殊榮。真的非常感謝所有的同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