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7】優良導師專欄 P14-我真的沒有對學生很好-黃鈺慧

我並沒有如許多願意隨時隨地付出的老師一樣,申請一個FB帳號加入同學們的FB群組,也不曾為了勸阻同學作傻事,不間斷地陪伴他數十個小時,我只是努力完成學校所交待給導師的工作。該宣導的事項就宣導,該找來詢問為何成績退步、為何不來上課的時候,就關懷同學一下,除此之外沒有再多的了。和許多真正用心關懷同學的老師相比,我真的沒有對學生很好,能獲得優良導師獎,深感受之有愧。

擔任導師及教學的這一段歲月裡,我非常感謝同學對我的信任,不僅願意和我討論他們的人生目標、生涯規劃,也願意分享他們成長過程中所遭遇的種種事情,甚而父母間的問題及困境。

最有趣的是,曾有分手的情侶分別主動地在我的研究室向我述說整個經過及原因,所有的一切當然都是「最高機密」,從未洩漏過隻字片語。謝謝各位同學的分享,謝謝你們的卡片,謝謝你們突如其來的擁抱,謝謝你們的教師節禮物,我很樂意繼續傾聽你們的一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