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6】教育部蒞校 展開師資培育評鑑

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進行103年度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該評鑑列車12/15-16駛進本校桃園校區,展開1天半的中等學程師資培育評鑑工作。

李校長將於12/15上午在EE410會議室親自主持評鑑簡報會議,接著由師資培育中心沈佩蒂主任簡報受評師資類科業務及說明前次評鑑改善措施。在委員們查閱資料暨相關文件,參觀教學環境與設施(圖書、教學設備、教學教室、辦公場所、教師研究室等)後,分別與在校師資生、教師及行政人員、實習學生,以一對一方式進行晤談。隨後評鑑委員訪視教學實況後,再根據第一天的訪評結果彙整意見,對尚有疑義之問題提出「實地訪評待釐清問題」。12/16師培中心針對待釐清問題提出說明或補正相關資料,訪視活動在評鑑資料彙整暨評鑑委員會議中畫下句點。

本校於86年奉教育部核准設立師資培育中心,以培育優質的中等學校教師及教育相關從業人員為宗旨。強調「專業化:專業分享」、「卓越化:持續精進」、「國際化:多元思維」的教育目標,訂定課程設計的能力、教學實踐的能力、班級經營與輔導的能力、教師專業發展的能力、為人師表的素養及群己關係的素養等六大核心能力,規劃教育專業課程;結合相關系所規劃各任教學科(領域、群科)專門課程。成立迄今18年,軟硬體資源充沛,積極建立師資生遴選機制,規劃正式與非正式的優質課程,提供師資生多樣化與全方位之增能輔導活動,完善支持學習與生涯輔導等措施。多年來師資生通過教師資格檢定及格率均高於全國平均,校友對中心的認同度高。

中心連續獲教育部102及103學年度精進師資素質計畫各補助100萬元,本校亦投入配合款挹注,豐沛中心資源落實各項師資培育的教育實踐、促進師資培育大學授課教師精進教學專業及夥伴學校的創新及協作機制。以具體作為在規劃與建置優質的師資培育環境,為培育優質師資戮力奉獻心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