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5】邀你喝杯好咖啡– 專訪9Bar自家烘焙咖啡館 陳秉超

9 bar咖啡館相較其他店的不同,在於這裡販售的咖啡豆烘焙度較淺,能充分呈現出咖啡原有獨特的花香、水果調性的風味。而9 Bar之名取之於在9個大氣壓力下萃取出來的濃縮咖啡,鎮店之寶就是老闆—陳秉超。

他擁有數張咖啡國際證照,擔任許多指標性咖啡競賽評審,也是首位將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考試制度引進台灣的考官,使有意考取證照者不用再遠赴國外考試,減輕負擔。

起初,陳秉超是在朋友異口同聲推薦某某家咖啡店的濃縮咖啡好好喝的慫恿下,喝了第一杯。接著,發現喝完咖啡口內有豐富特殊的味道留存。為想探究又酸又苦的咖啡,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開始對咖啡這項飲品產生了興趣。

憑著愛喝咖啡,到處去不同的咖啡館喝,累積豐富的味覺記憶資料庫;積極與店家老闆聊天,了解其製作想法、用什麼咖啡豆?上網Google資料、看書、參加咖啡有關的聚會等等,都是陳秉超學咖啡、訓練自己的方式。

用什麼方法,可以喝到各種好咖啡?這樣的動機,在陳秉超跑過許許多多的咖啡店,花了不少錢又被不好的咖啡雷到的不愉快經驗給點醒,何不去當咖啡競賽評審呢!無需花錢,只要花時間就能喝到大量的咖啡,一場比賽大約40杯,三天評下來經驗值馬上飆升。

擔任評審,首先要通過筆試,對比賽規章要有深度了解。第二考感官,要有基本的味覺能力。第三個是臨場經驗,要在很短時間內正確紀錄評語和分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