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校友動態

【905】傳院校友會前進社子島 致力聯繫社區情

《機錄社子‧機不可失》台北市社子島社區影像紀錄工作坊,於12/7在福安國中舉辦成果發表會,學員平均年齡55歲,最高75歲,他們嘗試拿起手上陌生的智慧型手機,一步步學習如何紀錄他們生活的環境,並將兩個月所學的攝影與剪輯技術以「社子島」為主題呈現,透過影像傳遞社子的美景與家庭中的幸福。

這項由本校傳播學院校友會主辦的攝影課程,充分利用校友會資源和人脈網絡,派出張丞亞、黃行彬、嚴偉立3位優秀的業界人士擔任講師,多位傳院小助教幫助學員們完成影片剪輯工程。

談起課程安排,大哥大姐們皆豎起拇指稱「讚」,說這是社會企業跟在地資源策略聯盟最好的展現,在剪輯課程中部份學員首次使用電腦,從基本的操作到剪輯影片,他們抱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學習新的科技運用,也跨出與e世代溝通的第一步。

傳播學院校友會理事長吳美慧表示,將銘傳人的專業和愛心,與臨近社區居民在地生活做連結,用影像紀錄工作坊活絡社區情感及社區營造,是一項利人利己的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