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4】文藝獎開跑微電影首獎衝3萬主題文學談美食

你知道銘傳校園中規模最大、獎金最高的文學活動「第26屆銘傳文藝獎」已經開始了嗎?在這天涼好個秋的季節裡,歡迎銘傳文青一起為賦新詞強說愁。

第25屆因應近年用微電影記錄生活的風潮,而開辦的「影像類-微電影組」,讓同學能用影像說故事,用影片紀錄校園生活的點滴。本屆為激勵更多同學投入微電影創作,微電影組首獎獎金一次倍增至3萬元,且影片長短放寬至六分鐘,讓同學有更大的空間,敘述精彩的故事,贏取更高的獎學金。此外,散文類主題文學組鑑於「飲食」已不再只是為了圖個溫飽,而是人們了解一地特色的重要媒介,也是一種文化交流的平台,更是一幅動人的風景。因此,本屆邀請同學們加入這場美味盛宴,從美食餐廳、難忘料理、達人故事各面向出發,描繪出一幅幅動人的飲食圖像。

曾拿下五次文藝獎首獎的賴俊儒校友回憶說,文藝獎不僅是他的創作發表殿堂,與來自不同學系的文藝愛好者,共同在格子和影像上互相切磋較勁與學習觀摩的經驗,是他大學生活中最難忘的記憶。第26屆銘傳文藝獎大門已經為每個人敞開,快到Facebook搜尋「銘傳大學-銘傳文藝獎」按下一個讚,你就能成為文藝獎的粉絲一員,預約登上榮譽舞台的席位。

銘傳文藝獎設有小說、散文(中文散文、英文散文、主題文學)、詩(現代詩、英文詩、古典詩)、影像(校園攝影、自由攝影、微電影),共四大類十個小組,本屆收件日期為即日起至104/1/27止。徵文詳情及投稿單下載,請至活動官網:http://www.art.mcu.edu.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