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4】教學卓越專欄PART173/擴大國際視野-參與國際志工服務

銘傳大學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志工服務活動,期盼學生在參與過程中體驗異文化所帶來的文化驚奇及深刻的學習經驗與效應,同時啟發並自覺能奉獻與協助社會,進而提升對全球服務之學習風氣,以拓展國際視野與胸襟。

■參與國際志工學生-安管系葉孟筑

■擔任志工國家-蒙古 第一次參與國際志工活動,內心是既期待又緊張。首先要先感謝堂姐告訴我訊息,再感謝爸媽全心支持。第一次出國,就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真的很開心。

活動內容之一是當小朋友的老師,沒有當過老師的我,從不知道老師備課的辛苦。過程中,大家都很認真的準備教案,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想帶給小朋友們更多東西,讓他們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聽著小朋友們不斷地用蒙語叫我們老師,完成作品後開心地與我們分享喜悅,真的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在服務的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在台灣體驗不到的生活,像是鼓起勇氣使用從未見過的茅坑。還有一天我們要上街募款,才發現這不是件容易的工作,除了臉上要保持笑容,而且就算被拒絕也要微笑說謝謝。

以前在台灣從來不會想要去參加這類的活動,這次因緣際會參加國際志工服務團,讓我親身體驗不同國家的人文風情,讓我了解到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非常需要被幫助的小朋友們。一直以來,我都只在電視上看到需要受幫助的小朋友的無助,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也能親自到國外為他們服務,所以我很珍惜這次的旅程,希望自己在蒙古的所作所為都能影響到當地的小朋友,給他們希望,讓他們一直堅強的生活下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