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3】教學特優教師分享P19-師嚴 然後道尊/衛萬里

「師嚴,然後道尊;道尊,然後民知向學 。」

「教育」是奠基國家發展、社會進步、文化延續的重要杵臼,且其本質應以「全人」風範之養成為要;「知識」源於資料彙集而成訊息,繼之將所獲取的訊息汲取、轉化、沉澱為知識。是故,「設計」人才的培育需兼具專業技能與全人通識,過程且為循序漸進。至於身為教師,則更應以被賦予「百年樹人」此一志業為榮耀,做好經師、人師的角色;亦誠如包創辦人以「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信念與辦學指導方針般,對學生嚴管勤教,以培育術德兼修、理論與實務並重、科技與人文兼顧的國家棟樑。同樣地,受教的學子們更應以謙遜的學習態度,創造自我美好的未來人生。

後學2007年專職於本校商品設計學系,迄今6年有餘,忝獲此教學獎勵,實感榮幸!任教期間感謝校方提供了優質充沛的教學環境和資源,院、系所師長同儕們更不吝給予支持鼓勵,致使後學得以逐年累積教學經驗。自投入教學工作以來,時時刻刻無不自我期許能給予學生設計專業知識、職能技術、設計實務、競賽參與、抑或研究所升學輔導,以及未來就業謀職最好的資源與輔導;且衷心盼望付出的精神與心力,能將後學多年累積之設計經驗與歷程傳承予年輕學子,讓設計此一專業能持續精進,並協助國內相關產業升級,以創造更大的海外市場經濟效益。

最後,除再次感謝教資中心的規劃協助外,更由衷感念李校長6年前給予我服務銘傳的機會,提供後學傳承所學的最佳舞台;同仁們在教學、行政的無私奉獻,更讓我無後顧之憂,得以在教學生涯中受到鼓舞。當然,同學們積極學習和追求新知的渴望,更是後學持續教學熱情的最大動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