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1】教學卓越專欄PART170/充實服務學習歷程

銘傳大學鼓勵學生踴躍參與校外服務活動,藉由做中學的方式,增進學生應用專業於服務,符合學用合一之教學理念,並培養學生的軟實力。

■服務項目:帶領學童參與課程與競賽(工程數學-擴增實境齒輪教材教學)

■服務同學:電子系-蔡馥丞 這次到幸福國小教孩子玩擴增實境,事前的準備與服務的過程讓我收穫滿滿,有這次機會能到幸福國小教學與小孩子互動,真的非常高興。活動前老師與學長們非常詳細的告訴我們活動內容,並教導我們如何使用擴增實境和遊戲內容。

前往幸福國小的當天,學長們細心的教導我們該如何去帶領小朋友們完成這次的活動,在學長們的帶領下,我們很快的就把場地布置好了;在遊戲的過程中感謝學長在一旁協助引導小朋友們使用擴增實境,一開始讓小朋友們做學習單與問卷時,每位小朋友都非常疑惑也做不太出來,但在玩過遊戲之後,大家都理解了課程的內容以及原理,所以都順利的作答完畢,也對本次的活動感到非常滿意。

真的很開心能參與本次的服務學習,利用擴增實境結合課程內容,讓小孩子們能在遊戲中學習,讓他們產生對課程的興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