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9】李校長赴美主持美西台灣教育展

李校長與SVSU前任校長吉博森(中)及韓國水原大學李仁洙(左)合影 本校負責的美國台灣教育中心,承辦第三屆美國西部台灣教育展,李校長率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執行長陳惠美及13所國內大學國際事務人員等25人10/18-19在洛杉磯、10/25在舊金山,舉辦「2014鮭魚返鄉美國西部台灣教育展」,邀請在美第二、第三代華裔子弟將台灣列為未來就讀學士、或深造碩士博士學位的首選。

參與學校有:台大、台師大、交大、高餐、成大、淡江、逢甲、實踐、銘傳、北醫、中國醫、高醫、康寧等校校長、副校長或國際長。兩場教育展分別是10/18於洛杉磯,10/25在舊金山南灣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開幕式由李校長暨兩區台北經濟文化處長夏季昌、傅正綱共同主持。

李校長表示,台灣優質的高教環境、合理的學費優勢、完備的華語學習環境、友善的生活安全條件及回台訪視親友等諸多因素條件,透過本次教育展可使在美華裔子弟了解台灣是未來升學管道的首選之一。選擇台灣除了有讀豐富多元的中文課程可選讀之餘,目前台灣各大學亦提供多達85種全英文學程,供華裔子弟申請就讀無縫接軌。藉由教育展面對面方式,各大學可向當地青年學子現場解說台灣國內大學教學環境、課程特色、獎學金機會等,逐步擴大招收美國優秀學生赴台灣就學。華裔新生代,憑SAT、ACT或現有高中、大學院校成績,均歡迎申請返台就讀學士、碩士或博士課程。

李校長10/14轉往洛杉磯,以美國台灣教育中心承辦學校校長身分主持10/16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聯合記者會,大力推廣「2014鮭魚返鄉美國西部台灣教育展」。李校長並出席「2014台灣與加州高等教育論壇」。本次教育展國際教育交流處處長劉國偉、組員林詠薇和朱亭佳全程協助相關事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