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9】籃球企管雙冠王 排球國際財金稱王封后

北銘新生盃錦標賽已於上週畫下完美句點,男籃第一至第四名依序為企管、風保、會計、傳院,女籃則為企管、國企、國際學院、傳院,企管這次勇奪雙料冠軍,女籃更是連兩年稱霸,寫下籃球錦標賽佳話。另,排球部分男子排名依序為國際、財金、會計、企管,女子為財金、國企、傳院、會計,財金離雙料冠軍只差一步,只因男排輸給了今年強出頭的外國人陣仗─國際學院,但財金女排卻打敗去年的女排冠軍─國企系。

上週一(10/13)舉行的新生盃男女籃球決賽尤其精采,整個逸仙堂的場勢驚人,在冠軍賽的部分,最終企管以70:59擊敗了風保,這是一場精采的比賽,雖然在上半場企管略勝風保幾分,但風保也不甘示弱地緊追不捨,直到最後4分鐘多,才有了勝負的輪廓,可見比賽的精采。而比賽中最令人注目的是企管的背號13選手─葉承富,他在全場竟拿下了高達36分的得分,幾乎超過了總得分的一半,甚至在最後一局的比賽中有14分都是他一人連續獨得,全場為之瘋狂。

女籃部分則是去年冠軍企管對上國企,承著去年的封后氣勢,雖然只有區區7個人,卻也以28:11擊敗國企,比賽中雖有出現企管系連續「帶球走步」的奇怪現象,卻亦增添整場的戲劇性。當然!整場最不能忽視的是背號32的王奕涵同學,別看她身材嬌小,她可是今年研一的新生,在整場比賽中,也為企管系隊爭得10分,堪稱這場的MVP。

排球賽事部分,男女冠軍賽則於上週四(10/16)同步開打,首先是男排部分,這次皆是今年突然擠到四強的國際學院跟財經系力拚冠軍寶座,而最令人注目的是國際學院的陣仗,幾乎是由外國學生所打造的菁英隊伍,各個皆是體保生身材,在身高上也佔了極大的優勢,雖然如此,但財金系同學仍全力奮戰,雙方的每個托球、每個殺球,一來一往,也都讓比賽更加精采,最終國際學院以2:0擠下財金贏得冠軍杯。另,女排部分則是由去年的冠軍國企對上去年的季軍財金,最終,財金以2:0打敗去年的冠軍系隊國企系,將代表北銘女排出戰總冠軍。

所有北銘代表隊定奪,男籃企管,女籃企管,男排國際學院,女排財金,新生盃錦標賽最終回,籃球將於11/28(五)中午12:10在桃園開始兩校區總冠軍比賽,而排球則在台北開戰,詳情洽體育室。歡迎大家用力關注這新生盃錦標賽的最終部曲─冬之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