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9生活】鬼節也趕全球化-德國 X 女巫節

哈茨山脈下的巫婆聚會 德國 X 女巫節 童話裡的女巫總是有著鷹勾鼻、綠眼睛,戴著尖尖的帽子,藏著各種奇怪顏色的長髮,然後騎著掃帚神氣的來去自如。如果你在每年4月30日到訪德國哈茨地區,最好也化身女巫的一員,因為在這一天,世界各地的女巫們,都會落腳哈茨山脈,進行一年一度的神秘聚會。

女巫節的由來,據說是在中古世紀,有人把還不純熟的啤酒釀製技術,歸究於女巫的作怪,而行使火刑燒死女巫;也有人說,當時天主教義認為漂亮的女人會讓男人身陷肉慾之中,以莫須有的罪名虐殺女巫。於是老一輩德國人即使幾乎不相信鬼神的存在,卻深信女巫會報復。他們便選在4月底,女巫能量高漲之日,火燒女巫像以求自保,久而久之,反而成為當地一個重要的節日。

如今哈茨山脈已有巫婆山的稱號,在山中處處可見到女巫的蹤影,當然,每間商店也都有販賣各式各樣的女巫紀念品。不過想見到女巫們傾巢而出的壯觀場面,還是選在每年4月底,一起穿上女巫袍、一起騎掃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