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9】優良導師專欄 P11-新手導師的甜蜜使命與負擔 醫管系 翁永卿

首先,能獲得此項殊榮,真是感到無比榮幸,這一班是我生平第一次接任導師,老實說,很多事務都還在摸索與學習中。

回想自己念大學的時候,印象中那時班上並沒有班會課,平常跟導師也幾乎沒互動。當年的印象讓我原以為,擔任導師應該是輕鬆愉快的一件事,但接了導生班後,才發現導師的工作還真不少。每週除例行的班會之外,同學的生活安全宣導、賃居狀況、上課學習及出席狀況,再再都需要導師幫忙雞婆一下。在此,要感謝學校相關的學務資訊輔助,往往在同學出現徵兆之時,可以提前通知導師,讓導師可以適時的提供一些幫助與輔導。

與同學的相處中,除了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關懷外,「亦師亦友」也是我與同學的相處之道,彼此的關懷與尊重成就了一個良善的互動與成長的環境。我想,自己還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學習與改善的,非常感謝班上同學的支持和學校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加油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