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9】優良導師專欄 P10-新手導師的甜蜜使命與負擔 國企學程 陳思含

首先,感謝國際學院給予我擔任導師的機會。從接下任務那一刻起,我就帶著徬徨與不安,懷疑自己能不能做好導師工作。那份忐忑,直到新生定向輔導,第一次和班上的同學們說話,看著他們稚嫩的臉龐上給我的溫暖微笑時,我開始認為,雖然是第一次擔任導師,但我想,自己可以陪著這群大孩子一起成長。

我這個新手導師,非常幸運的遇到了一群有禮貌、熱心又願於互助的班級,他們不吝惜地跟我分享班上的八卦、生活的點滴。這個班有台灣生也有外籍生,其中台灣的同學們,在自己摸索大學生活的同時,也主動幫忙外籍同學融入這全新的環境,尤其讓我感動。導師工作,在遇到他們後,從想像中的負擔,轉變成了甜蜜的使命。更因為他們,我獲得了全校優良導師的殊榮。

這份獎項不只是一種榮耀、更是一個責任。今後,我也會繼續蒐集校內外的資訊、開著雙語的班會、聆聽他們的快樂與煩惱,然後,看著他們一步步茁壯、獨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