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8熱情活潑親善大使團】編者案

在校園裡,經常可以看到穿著印有「銘傳大學」字樣的紅色T恤的同學,親切又熱心地引導高中師生及貴賓們認識銘傳、了解銘傳。而這群能歌善舞、多才多藝的同學,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親善大使」。

每年十月份,親善大使團便開始甄選新人。由於競爭相當激烈,評選當天,有的同學秀地板動作,有人比手語,有的自彈自唱,有的變魔術,有的秀火舞,有的表演相聲,個個說、學、逗、唱身手不凡。去年經過各界推薦,共有300位同學參加角逐,最後選出60名新的成員,使得親善大使團成為具有160人規模的學生團體。

親善大使身負重任,每個人都要能單打獨鬥,代表學校到各高中職及大學博覽會場上,宣導學系發展及特色,並為高中學子介紹銘傳校園各個景點,所以培訓課程就顯得格外重要。集訓時採師徒制,招生中心特別安排學長姐進行展場布置及實地演練、校園導覽、氣球教學、團康技巧及舞蹈教學等,讓每位親善大使都能獨當一面,展現才藝。

而除了大學博覽會及各高中所舉辦的升學博覽會外,為訓練活動統合技巧,增進同學間的情誼,親善大使也會在台北及桃園兩校區分別舉辦熱鬧滾滾的趣味競賽,如吃杜老爺甜筒比賽、養樂多大賽,每次都吸引了數百多名同學參加。

「青春活力、熱心助人」,是親善大使的最佳寫照,團員們不僅個個能言善道,會唱會跳,在學校的書面簡介或者是綠影帶中也經常看到他們的身影,藝人阿本當年在銘傳就讀傳院時,就是親善大使的一員哦!如果同學們也有一顆服務熱忱的心,歡迎一起加入親善大使團的行列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