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897】親善服務隊 國慶禮儀接待30有成

本校遴選28位服務同學,擔任今年國慶大會觀禮台貴賓接待工作,這是銘傳連續30年擔任國慶大會禮儀接待。秘書處公關組10/2在逸仙堂為這支即將為國慶嘉賓服務的優質服務隊伍,舉行記者會,並展示銘傳歷年來的親善服務隊服飾演變。

從民國72年起,本校即接受國慶籌備會的委託,負責貴賓席服務工作,所以每年都遴選身材修長、穩重端莊、儀態大方、反應機智的同學,在會場上為中外嘉賓提供最稱職的服務。今年國慶典禮,是銘傳親善服務隊連續30年擔任接待工作,從最早期的校內親善服務隊,到現在全方位專業化禮賓接待,在指導老師與同學的努力之下,深受各界好評。指導老師何采容回憶,最早的校外服務於民國53年,當時蔣總統於中山樓舉行教師節頒獎典禮,特別指派銘傳親善服務隊協助頒獎及接待。

民國72年,銘傳榮幸受邀參與國慶閱兵,特別組織一支160人的女學生連隊參與,讓中、外貴賓留下深刻印象。從此,從國慶大典到各種重要頒獎典禮,銘傳親善服務隊成為主辦單位邀請協助接待的首選。 脫穎而出的女同學們身高集中在165~175公分之間,體重平均50公斤;男同學身高180公分,儀表挺拔。除身材容顏態度的嚴格要求外,更需具備良好外語能力。連續參與三次國慶服務的何家琳表示,很興奮能再次擔任國慶接待,藉由大大小小的接待場合,不但能訓練應變能力,也可增加臨場經驗,對未來就業助益良多。

來自馬來西亞的謝騰宇,是金帥裡的新鮮人,之前就嚮往學長英氣挺拔地穿梭在國慶典禮中,今年終於獲選為國慶接待人員之一。謝騰宇表示,銘傳親善服務隊擁有30年的歷史,師資與專業度絕對不輸外面的形象訓練公司,訓練過程是新鮮的體驗,因為在馬來西亞並沒有這樣的機會。

記者會當天,八位穿著白色旗袍、嫦娥裝、鳳仙裝、閱兵服、藍色旗袍、兩款棗紅旗跑、紅旗袍等歷代親善服務隊服裝,穿梭銘傳服務隊50年的時光。早期穿著白旗袍、嫦娥裝、鳳仙裝時代,親善服務隊是在校內慶典或貴賓蒞校提供服務。民國73年以後開始在國慶服務,就在不同年代著藍、棗紅和紅色長旗袍亮相,以傳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端莊典雅。

國慶日當天,銘傳大學28位男女同學穿著黑色西裝及紅色滾藍邊的改良式旗袍,引導中外貴賓入座並提供諮詢。雖然早已見識過許多大場面,但服務隊同學們仍難掩興奮之情,能在如此重要的國家慶典服務,深感榮幸。 銘傳親善服務隊美麗與專業兼具,成為國內各大慶典指定服務的隊伍,近期密集參與教育部教師節表揚大會、103年雙十國慶大典外,又應金門縣政府邀請,10/11-13跨海為金門建縣一百週年活動慶典,展現最優質的服務。本次服務由何采容老師和僑陸組組長王克琦,帶領15位親善服務隊前往金門服務。

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配合金門縣建縣一百年,縣政府103年第五屆世界金門日活動來金門服務交流,藉由銘傳親善服務隊美麗出擊,使更多旅居海內外金門鄉親感受到銘傳學生的服務熱忱,將銘傳聲名再度遠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