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97】華教獲教育部華教輸出計畫114萬補助

華教系9/23獲教育部核定補助「103年邁向華語文教育產業輸出大國八年計畫-一線駐點」,補助114萬餘元,將用於發展美國分校建置教學網站,以招收外籍人士線上學華語。

此一計畫係華教系與原資策會數位教學研發團隊-育見科技公司的合作案。華教系每年編寫華語教學教材,做為推廣外籍人士說華語、寫漢字之用,由育見科技負責數位化。未來美國分校將成立數位學習營運據點,一方面培訓「華語教學學位學程碩士生」成為華語教學種子教師,一方面將自行研發的教材和育見科技StudyFun互動教學系統結合,應用在華語線上教學,爾後拓展到密西根州、美東芝加哥等地。

此計畫將奠定本校在密西根州推廣線上學華語的基礎,也為銘傳國際化展開了新的里程碑。華教系在美國分校耕耘多年,能得到教育部一線駐點的補助,更證明華教系為邁向卓越化、專業化與國際化的努力。

計畫主持人江惜美與育見科技公司副總蔡德祿先生將連袂前往密西根、芝加哥等地訪問,調查外籍學員對數位教學的看法,做為設立數位教學點的依據,目的在推廣外籍生線上學華語,希望外籍生在學成之後,能來到台灣研習、參訪,體驗中華文化。

銘傳大學為亞洲第一所通過美國認證,美國分校並獲兩國政府核准設立。 The First U.S.-Accredited University in Asia; Ming Chuan University Michigan Location Approved by Goverments in Both Countrie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