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7】都防國際月 與澳紐日陸交流

10月對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而言,是不折不扣的國際月。 日前與澳洲新堡大學(University of Newcastle)、北京師範大學建立災害耐韌力教學聯盟(Resilience Education Australia-China-Taiwan:REACT)。並由澳中理事會(Australia-China Council:ACC)撥款38,250澳幣建立交流合作關係。首先10/12-18由林文苑、石婉瑜老師代表都防系拜訪北京師範大學、接著12/8-12北京師範大學與澳洲新堡大學代表將來訪都防系,吸取臺灣在災害調適之教學與耐韌城市規畫經驗,而次年2015年2月下旬,再由都防系與北京師範大學代表拜訪澳洲新堡大學。澳中理事會提供大學院校之間獨特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在先進的城市和地區成立網絡研究中心,以增進公共外交和教育的參與平台。

同時, 10/20-24都防系將邀請紐西蘭懷卡托大學(University of Waikato)的Professor Iain White,進行以[都市水患與空間規畫的永續策略]為題的國際大師講座。而月底10/28-11/1將前往日本首都大學東京進行移地教學,接軌全球教育,塑造國際化學習環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