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7】教學卓越專欄PART167/發展學用特色-特色證照課程

為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證照課程」,充實培養學生就業力,持續舉辦各特色證照課程,使學生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畫地持續追求新知。鼓勵學生自我投資,才能掌握未來趨勢。

■青年活動企劃師證照 活動企劃已成為一項徵才的職務職能:不僅在當刻台灣,廣大「活動產業」,早在各國、各城鄉漫燒。休憩系特別邀請業界知名專家授課,輔導學生考取證照,讓同學受訓後即參加檢定,以取得進入業界門檻,提升職場競爭力。

■參與課程學生- 管理學院 陳寬茵同學 這次由休憩系承辦的第82期「青年活動企劃師(CCAPP)訓練課程」,五天密集的課程都位在桃園校區,雖然每天都要從台北趕來上課,但是講師的授課內容,及很棒的師資,所以很甘願的每天五點起床。

課程中,我最喜歡Rager Well藝術總監上的課,除了教授專業知識,他們分享的經驗更讓我們受益良多,可以知道真正職場上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我們這組同學雖比較不擅表達,在小組競賽落後很多,可是團體企劃報告我們很認真,別人一組是10人,我們這組才8人,而且其中一位都沒來,也沒參與報告,以至於7個人要做10人份的報告,工作量很大,真的是4點睡5點起床的生活。所以未來舉辦類似活動時,應該拉長作報告的時間,或是注意隊員的分配。

在課程安排方面,比較接近企劃提案的課,像是預算編列、報告撰寫等,可以提前上課,讓學員們寫報告的進度快一點,因為很多時間,學員都是在摸索搞不清楚的東西。 最後,還是很滿意這項訓練課程的安排,讓自己學了很多東西,希望未來可以成功取到CCAPP證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