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96】美國分校活動繽紛多元 推廣會介紹銘傳 中文角提供SVSU師生學華語

銘傳美國分校開學伊始,為儘速建立和SVSU的緊密連結,開拓生源,除已和美國台灣教育中心9/9參加該校商業與學生社團推廣會,設攤介紹銘傳特色外,另9/11起每週四下午為SVSU師生及眷屬開辦中文教學活動。另外,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兩位教授盧娜及劉紅軍9/16赴美國分校參訪,討論兩校學術合作。

一年一度的SVSU Cards Party於9/9在SVSU體育館舉行,大約150個展覽攤位,有各式各樣的公司及機關團體到這裡來展示企業或機構服務項目。銘傳大學美國分校同時申請一個攤位,展示校區及目前推廣的華語教學項目,例如週六中文課及週四中文角。同時也發了印有校名的原子筆、書籤和幸運籤餅乾,給有興趣來參與的各國學生。在推廣會期間,約500人前來觀賞,氣氛熱絡。銘傳大學美國分校教授謝富在、塞基諾州立大學Segel博士、分校同仁和碩士秋季班的同學們,踴躍參與這項推廣學校的活動,提高銘傳大學在美國的知名度。

銘傳美國分校9/11起每週四下午16:30-18:30為SVSU學生、教職員工及家屬開辦中文教學項目,為期共十一週。國際副校長顏善邦表示,這項中文教學內容,包括運用各個主題,幫助參與者練習講中文。中文角重點主題是學習漢語拼音及說中文,並透過簡介中國字、茶藝、寫書法、國畫創作、下棋、中文電影欣賞、唱中文歌等,提升學習興趣。希望藉由此活動拉近兩校間的距離,建立更深厚的友誼;也讓本校學生有機會和當地學生用英文流利溝通與交流,進而推廣中華文化,提高銘傳大學在美國的形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