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6】看見人性光輝 回應世界熱情-編者前言

感念年輕朋友的救命之恩,我將永銘於心!人間的缺憾,因這些美善得以圓滿!

2014年1月18日的黃昏,喜歡拍照的應中系教授徐鈺晶,正準備在Crissy Field碼頭拍攝舊金山大橋的美景,以照片為她所創立的菩提護生協會募款。但在拍照時,徐老師卻不慎失足跌入海水之中。當下,有三位勇士冒著生命危險,跳下大海拯救徐老師,讓徐老師得以在停止呼吸10分鐘、昏迷四天後,能夠奇蹟甦醒生還。在舊金山加州太平洋醫院留醫一週後,徐老師返回台灣,並在修養康復後,重返銘傳校園執教。

此次落海事件,包括舊金山市政府、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都曾舉行頒獎活動,表揚這三位伸出援手的勇士,並獲得不少新聞媒體的關注與報導。

徐鈺晶老師特別撰寫本文,與銘傳師生分享這趟生命旅程。本刊另整理介紹這三位勇士的相關新聞報導,及由銘傳師生組成的FB粉絲團,紀念來自銘傳、台灣及世界的熱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