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5】那個。宿營—傳播活力情緒 擁抱大學生活

文/湘鈺

還記得當初大一的時候抱著期待的心情,參加系上的迎新宿營,從中看見了學長姊的用心和巧思,更看見他們努力練習所呈現的完美表演,在最後要結束時看著的回顧影片、聽著學長姊的內心話,就連我這麼樣的新生都能有所感動。

當變成學長姊之後,看著籌備的同學們,陪著她們練習,才知道當初看到的精彩呈現,真是花不少的心血,更是用了多少的腦力,在構想整個營隊的主題風格,還得想著要怎樣才有順暢的流程,怎樣才會有令新生印象深刻的活潑熱血與創新幽默,先預想好新生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要如何去預防和避免;這中間要流多少汗水,才有辦法練成整齊劃一的動作,有多少人練到瘀青、肌肉痠痛;在過程中滴下數不盡的淚水,因為練習的挫折,因為與夥伴的誤會,因為想法的衝突。然而就是經歷過無數個日日夜夜,才造就這樣堅強的羈絆,才有這些充滿歡笑的活動,我在一旁用相機記錄著他們的點點滴滴,才知道他們把暑假都獻給了彼此,在烈日或是月光的照耀之下,交織出淚滴和汗水,而我看到的是疲憊後綻放的燦爛笑容,是緊握身旁夥伴堅定的情誼。

到了大學第三年,看著底下的學弟妹們,做著與去年的我們同樣的事情,也不免會心一笑,更期待學弟妹在過程中的成長,看見在呈現完美的表演後,新生在心中對銘傳產生的認同感,大一學弟妹們的反應正是學長姊前進的動力,情緒是會傳染的,就讓銘傳各個系的學長姊們,用活力當作打開新鮮生活的鑰匙,好好享受這樣的單純快樂,懷著愉悅的心,展開雙手擁抱身邊的新朋友,露出你迷人的笑容,開啟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