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5】那個。宿營—腳步一致 希望就在眼前

文/墨沒土能有火

「一是左腳二是右腳一二一」這短短的十一個字早已深深烙在心中,兩年前宿營的一切彷彿僅是昨天的事。由於傳播學院是由四個系所組成,因此在表演的人力資源上相較其他系或學校的朋友多了許多,我印象最深刻第一支舞蹈的是學長姐表演傳院傳統舞蹈-旗舞。

在進入傳院之前,就曾聽聞過傳院有這樣一個傳統舞蹈,直到親眼望著整片的紅旗在夜晚彷彿一片紅海,高低起伏像是浪花,揮舞那一剎那力勁更像是打上礫岸的海浪,我才完全了解為什麼旗舞能一直被留傳下來。我記得歌曲是黃飛鴻的《男兒當自強》,整場的氣勢不禁令身為學弟妹的我們熱淚盈眶,繼旗舞之後是男女團體熱舞,想哭情緒暫時獲得平緩。我們的背後是一片寬廣的草原,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面對舞台看表演,我內心一直很好奇:等等後面會不會有什麼驚喜呢?就在此刻,舞台的燈突然熄掉,後方的草原早已不在空曠,數位學長姐拿著火把開始舉行拜火儀式,中間的營火隨著學長姐手中的火把漸漸放上悄悄地閃爍光芒,直到已經熊熊大火照亮全場時,此時學長姐開始牽起手來,突然間下一秒開始接起蛇舞,「一是左腳二是右腳一二一」的聲勢隨著蛇越長而越大,整個場面再次震撼到內心深處。

「好辛苦!好辛苦……」這聲音再內心徘徊又夾隨著口號,看著學長姐接成的大蛇開始進行高難度翻轉,現場已經哽咽連連,每一滴淚水都是學長姐練習而成的汗水與血水,這一刻我以自己身為一個傳院人為傲,更因為這次的新生宿營,讓「傳院一家親」這個信念植入我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