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5】那個。宿營—點點滴滴的美麗回憶

文/齡緯

又是新的一學期,我展開了在銘傳的第三年生活。暑假期間,因為擔任社團幹部,偶爾會回到學校處理社團事務。時常看到一群又一群的同學們,有人甩著汗水面對著全身鏡在練習舞蹈,有人一次又一次的撿起,掉下來的練習火棍,賣力耍弄,「這些人暑假都待在學校嗎?」內心不禁懷疑著,也打從心裡敬佩這群付出無限體力與心力的一群人。 回想起兩年前,剛進入校園,對於大學生活充滿期待,離開熟悉的家人、朋友,面對未知的生活一切都感到新奇又害怕。

要不要參加「迎新宿營」呢?幾個同學們熱烈的討論著。應英系歷年來的傳統會與校外的系合辦宿營,那一年我們和中原電機系一起,取名叫CASINO AEEE,想以賭城拉斯維加斯之意象,貫穿整個宿營,AE是應用英文,EE是電機。還記得我在名為「娜美克星」的第十三小隊,組內自我介紹時每個隊輔都使出渾身解數,將練習已久的口號加上動作大力比畫讓我們能記住。

宿營裡頭還有另一個重要的角色-值星官,集合時、吃飯時都會看到他,帶著墨鏡一副不苟言笑的嚴肅形象,有時還會大聲斥喝。在宿營過程中如果檢到有人掉名牌,值星官便會撿起來待集合時懲罰隊輔,把我們逗得樂不可支。

十分有趣的大地遊戲有時會以角色扮演遊戲(RPG)提示線索,宿營工人們各個將角色精髓都誇張呈現,每個小隊也奮力一搏,只為了努力換取點數幫第三天的烤肉加菜。另外,這三天裡頭我們不斷練習跳第一支舞和情花開,這讓我想起了高中時,我所就讀的學校之傳統-跳晚舞,但不一樣的是我們是女校,要和異性跳這種舞蹈還是頭一次。主持人時不時透露著要趕緊尋覓對象,晚會時我們穿上了高中制服,看起來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於是就這樣卻有尷尬地完成我們的第一支舞。

夜間震撼教育,更是宿營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在過程中是不能拍別人肩膀叫名字,在真正進入活動前,不但先播著恐怖影片,還輪流說著可怕的鬼故事,試圖營造嚇人氛圍,常是人嚇人,就嚇到不行。 最後一天,再播放給我們看那連夜趕工完成的影片,那時意識到,原來,有一群人默默地為我們付出這麼多,緊接著感性時間隊輔也對著小隊員們說出內心話,流下那感動的淚水,或許這就是大家所說的,付出了多少,感動就會有多少。

一些小小的點點滴滴,雖然看似不起眼,卻代表著每個宿營工作人員,花了一個暑假來期待此次迎新宿營能夠圓滿成功,新生彼此感情能夠更加熱絡,然後用力地把這種精神一屆一屆的傳下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