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5】教學卓越專欄PART165/擴大國際視野-參與國際志工服務

(擔任志工國家-柬埔寨) 心得:廣電系 林佩萱同學 大四的我,一直想在畢業前做點什麼有意義,能豐富自我的生活,好突破一成不變的日子,於是就下定決心報名參加國際志工活動,並選擇前往柬埔寨教學。

踏上柬埔寨的土地,聞到的是一片純樸,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群可愛的小孩和老太太,無論是路邊摘下的小花,還是伸開小手的擁抱,這種純真的愛,直接溫暖了我們的心。在這,用無私的愛,雖然看似簡單的舉動,但獲得的感受卻是不可言喻。

真得好享受這裡的一切,儘管在物資嚴重缺乏的村落使得生活上有些不便,但對我來說一點也不辛苦,反而很慶幸能以他們的步調認識他們,了解他們,在這沒有尊卑,彼此用真誠溫暖彼此。雖說志工應該是要提供幫助給當地的民眾,但我覺得是他們給予了我們心靈上的幫助,喚醒內心深處的自己。因為沒有科技的牽絆,更能用心去觀察每一項人事物,被每件小事情小動作給打動。

回到台灣好多朋友要我分享,都驚訝我想法和談吐的轉變,其實說穿了,是人類原本就存在的真心,我只是透過當地孩子純真的眼神、高齡阿婆親手做成的一個餅,找回最初的感動。

發佈留言